“足球节”伴500余名小学生过六一儿童节

    6月1日,由全国中学生足球协会、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三高足球俱乐部组织主办的“六一儿童足球节”活动在位于北京的三高足球训练基地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国务院参事、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刘彭芝,总局青少司司长郭建军,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魏吉祥,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副秘书长张彦君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活动在精彩的足球展示中开始:漂亮的盘带、准确的传球、娴熟的脚下技术……如果不看孩子们稚嫩的面容,你根本想象不到他们只是10岁左右的小学生,孩子们出色的表现也引来了阵阵掌声。
    蔡振华说:“在体教结合、足球培养方面,三高足球俱乐部是很有特色的,这十分值得提倡和赞扬。中国足球整体氛围虽有了一定改善,但我国足球事业发展还任重道远,其中最关键的一点,就是青少年足球基础的打造。通过过去一段时间的经验总结,我们已经意识到了加强青少年足球工作的重要性,因此下一步,一定要把青少年足球相关工作落到实处。为了做好这项工作,国家体育总局将和教育部一起,为校园足球营造更好的内外部条件,让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更多、更好地享受足球运动带来的乐趣。”
    本次活动共邀请了海淀区周边以及北京远郊区县的14所学校的500余名学生、老师、家长参加。通过足球游戏、足球比赛等形式,孩子们在三高足球基地度过了一个特殊的“足球节日”。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