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媒体单位组织比赛助燃市民健身热情

    “以前我也经常在公园跑步,但因为是一个人,总是断断续续坚持不了,以后有了这项‘环湖夜跑’我可以跟着大家一起跑,无形中是种督促。”52岁的银川市民李栋诚说。
    李栋诚所说的“环湖夜跑”是由银川晚报社组织的一项环北塔湖5公里的跑步运动,每周五晚上7时30分准时开跑。主办方提出“哪怕你跑不了,甩起手臂走到终点也一样能起到锻炼放松的目的”。为了鼓励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主办方甚至还开出“参加活动,不需缴纳任何费用,只要跑完全程,就有机会在终点抽奖”的激励措施。
    记者日前晚间在银川市北塔湖看到,近百人的跑步队伍甚是显眼,活动除吸引三三两两的群众参与外,一些身着“宁夏跑吧”“兰州跑吧”字样服装的业余团体也穿插其中。
    “凡是有跑步的活动,我们都会参加,这样既锻炼自己,又能带动别人,我们希望通过展示和参与让更多的人加入到运动健身的行列中来,”宁夏首个由跑步发烧友自发形成的跑步组织“宁夏跑吧”负责人尹洁说。
    其实,“环湖夜跑”并非银川市的首例媒体办“赛”尝试。此前,新华社宁夏分社就曾在北塔湖举办千人健步走活动;银川市广播电视台还作为组织者之一,参与了全国女篮乙级联赛的举办。
    银川市体育总会秘书长丁晓晶表示,全民健身运动需要发动全社会的力量参与其中,在各种社会力量中,媒体作为一支特殊的力量,能通过传播途径在短时间内与广大群众互动,因此媒体与体育等部门合作,能形成强大的合力,组织调动起市民的参与积极性。

(何晨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