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龙舞狮运动有希望走进全国中小学校园

    近日,来自北京、江苏、河北、四川、湖南、广东等省市的中、小学校长齐聚深圳平冈中学,共商“全国千校龙狮进中小学推广计划”的实施。
    本次活动由中南大学龙狮运动研究所、首都体育学院武术表演学院、香港浸会大学(珠海分校)联合国际学院龙狮学者共同发起,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舞龙舞狮教育进中小学,助推阳光体育运动的开展。深圳市平冈中学,北京市北房中学,四川省黄龙溪学校,南京市栖霞区实验小学等4所学校介绍了开展舞龙舞狮教育先进经验。
    据悉,依托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舞龙舞狮分会的平台,参照由中南大学首创先行的“全国百校龙狮进课堂推广计划”的大学龙狮推广模式,2003年至今,加盟大学达到142所,其中“985”“211”国家重点建设高校36所。从各大学遴选的龙狮专家教授组成“全国中小学舞龙舞狮教育指导小组”,发挥高等院校的学术、科研、师资等优势,提供有效、科学的指导,在中小学广泛推广龙狮运动。

(王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