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举办锅庄舞大赛 弘扬民族传统体育

    为了弘扬民族体育奇葩、将丝绸之路体育品牌赛事做大、做强,日前,由甘肃省体育局主办、甘肃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承办的“甘肃省第五届锅庄舞大赛”在兰州东方红广场举行,这也是近年来甘肃举办的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民族锅庄舞大赛。
    甘肃是一个多民族省份,民族体育有丰富的内涵,通过突出原生态民族体育奇葩,让民族选手成为主力参赛是这次大赛的突出特点。优美的音乐伴着奔放的锅庄舞吸引了兰州市上千观众争相观看。来自甘南藏族自治州、西北民族大学、张掖市裕固族自治县代表队、武威市天祝县等18支代表队的400多人参加了大赛。
    锅庄舞作为全民健身活动的重要方式,在甘肃14个市州86个县开展得如火如荼,特别是在民族地区的甘南藏族自治州、临夏回族自治州等藏区,当地政府已提出了把锅庄舞打造成民族体育文化品牌的口号,加以推广普及,以推动西部边远少数民族地区积极开展全民健身活动。

(王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