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体惠民工程启动送给百姓健身礼包

    浙江省杭州市惠民路3号,上城区行政中心所在地。
    上城区老年气排球队的郑希骞从区领导手中领到了“大礼包”:包括一台便携式音响,一套文体惠民券(游泳票、电影票、网吧体验券)。这位坚持健身几十年的老人表示,“政府的关心越来越多,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也越来越高”。郑希骞与他的伙伴,每星期一、三、五训练,迄今已经先后8次代表区里亮相市、省的赛场。
    这是记者日前在上城区文体惠民工程启动仪式上见到的一幕。今年的文体惠民工程,像郑希骞这样获得文体大礼包的总数为800户,对象均为文体爱好者、文体团队教练员、社区文教委员,总计投入了100多万元。
    2010年以来,上城区每年都会开展“文体惠民”工程。外来务工人员、残疾人群体、社区低保户等都享受到文体惠民的“阳光雨露”,获得广泛欢迎与好评。而与往年相比,今年这项工程的启动,时间上要早得多,“趁天气还没有炎热时,赶紧把免费的游泳票发到社区居民的手上,可以有充裕的时间及早安排。”工作人员说。
    除了时间提早,“惠民”的内容也更丰富、多样。上城区文体局局长丁建华介绍,今年的“惠民工程”,首次实行打包式便民、亲民、乐民。赠送器材与文体惠民券发放之外,还有6个系列,包括“体育项目培训进社区”、“免费进行国民体质监测”、“百团百场”公益文体演出等,政府呈上的“文体菜单”琳琅满目。
    社区居民自然乐开了怀。“体育项目培训进社区”的消息发布当天,各个社区的《申请表》像雪花一样飘来。其中,排舞培训是最受欢迎的运动项目,共有20个社区提出申请。按照流程,区文体局会在7天内安排教练,把健身培训送进社区。“百团百场”公益文体演出,百支队伍的时间安排,已经排到了明年的1月底,几乎每个周末都有一至两场,既给草根的文体团队搭建了一个登台亮相、展示才能的舞台,又给社区居民提供了一个精神享受、陶冶情操的机会。

(黄 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