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龙胜县端午节赛龙舟受数万观众热捧

    6月12日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端午节,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舟大赛,把龙胜县龙脊梯田节推向了高潮,使闻名世界的龙脊梯田更扩大了知名度,数万观众热捧。
    当日的龙舟大赛,分公开组和县内组,公开组有来自湖南城步县和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融水苗族自治县以及桂林市平乐县、兴安县、灌阳县、资源县、雁山区、秀峰区及东道主龙胜的10支队伍;县内组有14个队,比赛以小龙舟船为竞赛船,每对12人,竟速为500米直道,分预决赛。经过半天角逐,龙胜队获公开组冠军、泗水乡获县内组第一名。
    龙舟赛是今年龙胜县龙脊梯田节一项重要活动,今年活动突出一个“龙”字,还在龙脊举行了舞龙争霸赛,来自广东、湖北、香港、澳门等地的28支舞龙队举着巨龙时而腾起,时而俯冲,变化万千,热闹非凡;女子抢花炮10支队伍参赛,还有中外嘉宾登天梯等活动也吸引了数千观众。

(范国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