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多形式开展体育下基层志愿服务活动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林芝地区体育局不久前组织150人体育下基层志愿服务队,在林芝地区林芝县百巴镇举办的首届“强嘠”传统赛马响箭文化旅游节上,以多种形式开展体育下基层志愿服务活动,为当地群众带去了丰富的体育文化大餐。
    西藏体育下基层志愿服务活动中共开展了马术表演,健美操、第九套广播体操展示、体育科普宣传等。
    马术表演是藏族同胞传统的体育活动,深受藏族群众喜爱,也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马术表演当天,百巴镇天空格外晴朗,现场气氛热烈,一万余名藏族群众云集在宽阔的草场上,一同享受来自马背上的视觉盛宴。西藏自治区社会和民族传统体育指导管理中心18名马术运动员,用优美的马背舞姿、创新和传统相结合的马术表演项目,向藏族群众展示了西藏马术的特别风采。
    1小时30分精彩的马术表演,迎来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现场83岁的老阿妈在看完马术表演后,紧紧握住马术表演负责人的手说:“我都这么大年龄了,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精彩的马术表演,即使现在我走了也值了。感谢西藏体育局、西藏马术队体育下基层服务活动”。 10岁小男孩扎西次仁看到马术队员在马背上成功叠起罗汉,仍不住脱口而出:“他们好厉害!我长大后也要去骑马,在草原上飞奔,手上还要拿着箭。”
    为增强群众科学健身意识,引导和调动群众体育锻炼积极性和自觉性。在西藏林芝县百巴镇举办的首届“强嘠”传统赛马响箭文化旅游节上,组织了40名中学生表演了精彩的健美操、80名小学生进行了第九套广播体操展示,精彩、统一、标准的身姿展现了西藏青少年的青春活力;举办了体育健身科普知识宣传,以开办宣传栏、发放宣传手册和传单等方式,向基层群众传递了体育健身重要的信息,引导群众正确体育健身意识。现场向群众发放了体育健身宣传手册500余册、宣传单300余份,耐心地向群众讲解了体育健身的重要性和科学性。
    据了解,西藏自治区体育局体育下基层志愿服务活动,是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的一次重要活动,西藏自治区体育局高度重视体育下基层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重心下移,贴近民众,严格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视群众健康文明、幸福生活为己任,精心组织、倾力实施,并在经费上给予了全力保障。

(蒋才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