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球王”乒球民间赛西北区决赛举行

    由中国乒乓球运动协会、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联合主办的谁是球王“全国乒乓球民间争霸赛西北地区决赛”于6月16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体育馆举行。此次赛事是继杭州、大庆、秦皇岛后的第四站谁是球王“全国乒乓球民间争霸赛”。
    来自陕、甘、宁、青、新5个省区和火车头体协组成的6支比赛队参加了比赛,比赛分为少年组、老年男子组、老年女子组、成年男子组、成年女子组和家庭组6个组别。现任八一乒乓球队总教练的王涛作为西北赛区的总教头参加了赛事活动。
    此次“谁是球王”全国乒乓球民间争霸赛西北地区决赛落户银川,得到了银川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在银川地区整个海选期间,近万名普通市民报名参赛,海选赛场就设在普通大众易于参赛的场所,体现了银川相关部门为大众百姓服务的意识。
    正是银川相关部门为大众百姓服务意识,营造了大众百姓踊跃参加海选的局面。大众百姓的积极、热情参与,加之银川市委、市政府,以及体育部门的正确引导与宣传,银川地区的谁是球王“全国乒乓球民间争霸赛”海选,演变成了一场以推广和普及乒乓球运动项目为载体的全民健身活动。
    据悉,赛事活动期间,王涛对参赛的选手在高球接档、胶皮使用、脚步变换等技术细节上进行了指导,使得这些民间乒乓球选手大受裨益。
    经过激烈的竞赛,谁是球王“全国乒乓球民间争霸赛西北地区决赛”产生了七位新球王,他们是:赵国荣(火车头体协)、强家秀(陕西)、李吉韬(火车头体协)、甘肃的吴艺/马文(家庭组)、杨茜(宁夏)、刘海峰(陕西)。      

     (项涓  王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