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让景德镇健身气功俱乐部走向全世界

    程云华有着自己的规划——她要将健身气功和景德镇推向世界。
    目前全国共有3家挂牌的健身气功俱乐部,景德镇便是其中之一。2012年8月,景德镇健身气功俱乐部挂牌成立。俱乐部位于风景秀丽的得雨龙山生态园内。程云华是景德镇健身气功俱乐部的负责人,也是她一手筹建了景德镇健身气功俱乐部。最让程云华看重的是俱乐部所在地得雨龙山生态园的自然环境。园内种植的万株檵木和百万株红豆杉,俨然一个天然氧吧。在这样的环境中习练健身气功,就是一种享受。
    刚起步的健身气功俱乐部得到了各方支持。其中,程云华十分感谢的一个人就是江西德宇集团董事长刘浩元。刘浩元为健身气功俱乐部免费提供了其在得雨龙山生态园内的办公场所和培训场地。“只要是能为别人健康带来效益的,我都参与进去。”正是因为秉承着这样的理念,刘浩元没有选择在生态园内修建高尔夫球场,而是在生态园内修建了登山步道,建起了健身气功俱乐部,为的就是“诚心诚意服务全民健康”。
    景德镇健身气功俱乐部采取了低门槛、低会费的方式。俱乐部现有会员187人,主要为当地健身气功站点骨干,会费为每年120元,开设基础班、提高班、研修班,课程收费50元到上千元不等。程云华认为,健身气功的免费普及推广要常抓不懈。与此同时,要抓提高,要邀请专家授课,而这就要产生费用,需要像俱乐部这样的平台,增加自身的造血功能。
    对于健身气功俱乐部的发展,程云华有一揽子的计划。而她正在着手做的就是依托景德镇的优势,开发带有健身气功元素的陶瓷产品。从镜子、到茶杯、再到盘子和碗等等,健身气功的元素被恰如其分地融入其中。推广健身气功,就是传播文化,程云华希望外国朋友能够不仅在景德镇学习健身气功,同时还可以感受到中国文化,将带有健身气功印记的物件带回自己的国家。
    对于健身气功俱乐部的发展,程云华有信心,更有想法。

(李雪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