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气功教练刘淑琴推己及人的快乐无限

    刚走上江西师范大学综合体育馆的二楼,就听到了健身气功的音乐。原来,为备战今年的全国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江西竞赛功法和普及功法的两支队伍都正在这里集训。
    今年江西的普及功法队伍采取了以老带新的模式,原来的参赛队员,也是今年的教练——刘淑琴正忙前忙后。刘淑琴今年56岁,言语中透露着她热心肠的本性。刘淑琴原是木兰拳的推广者,后来被“挖”来推广健身气功。一接触健身气功便一发不可收拾了,说起习练健身气功的好处来,刘淑琴滔滔不绝。
    2003年7月,刘淑琴赴北京学习健身气功,“不知道健身气功原来这么优美,去之前一点都不了解健身气功,以为好像健身舞一样,更不知道健身气功的内涵有这么丰富”。回来后,抱着什么都要弄清楚的态度,刘淑琴四处找书看,找老师问,慢慢地,她成了健身气功的爱好者和推广者。不仅多次在全国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上取得优异成绩,2008年时她还代表中国,参加了在韩国举行的第四届世界传统体育大会的健身气功项目比赛,并获得了优异成绩。这一直都是刘淑琴的骄傲。
    刘淑琴喜欢健身气功是因为她亲身感受到了其中的好。刘淑琴这样形容过去的自己“腰围不到2尺,又黄又瘦,不停生病,不停感冒”,而现在她身体变好了,性情也变了。刘淑琴说原来自己说话很冲,但是现在性子被磨平了,也成了众人眼中和蔼可亲的刘老师。
    “我们在人民公园里转了一圈,就找到了刘老师。刘老师人好,看她练健身气功简直是一种享受。”这样的夸奖刘淑琴听过很多,然而更让她高兴的是看到有更多人参与到健身气功中,并从中受益。刘淑琴不仅是健身气功的传播者,更是大伙儿的知心大姐。谁有了不开心的事情,都喜欢和刘老师聊上几句。
    刘淑琴在人民公园的站点,开始时只有30多人习练健身气功,而现在,已经发展壮大到了100多人。如今,像这样的站点在南昌共有176个。为了健身气功的发展,刘淑琴克服了很多困难。说起这些,刘淑琴眼中泛起泪光,但是她无怨无悔。教别人健身气功,为别人排忧解难,刘淑琴可有的忙。

(李雪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