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大幅度开放水上场馆实现利民惠民

    炎夏已至,如何消暑?去哪里游泳享受清凉快感?……这些已成为羊城市民目前较为关心的问题。记者日前从广州市体育局获悉:广州将大幅度开放水上场馆,利民惠民。
    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志强从市、区属水上场馆的开放时间、收费标准、惠民时长、安全事项和安全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据各区(县级市)体育部门初步统计,目前经规划建设部门批准的、具备游泳功能又能对外经营的游泳场所,广州市共有594家。其中市属水上场馆7个,分别是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游泳馆、天河游泳馆、珠江游泳场、矿泉游泳场、红楼游泳场、沙面游泳场、广州越秀游泳场;区属7个,分别是越秀区全民健身中心游泳场、 海珠区宝岗体育场游泳馆、荔湾区西郊游泳场、番禺区英东体育馆属下游泳场、花都区体育场属下游泳场、从化市河滨游泳场、增城市游泳场。这14个水上场馆有从5月开始开放的,也有从6月开始开放的,持续至10月。
    据透露,去年“五一”前,广州市发布了公共体育场馆惠民总体方案,规定了市属场馆和区(县级市)属游泳场馆每周的优惠时长必须不少于10小时。今年6月1日起,市属场馆进一步加大了惠民力度,每周优惠时段增加到14小时。目前市、区(县级市)属公共游泳场馆的收费都比较低,有的市属场馆10年未提价,一场(2至2.5小时)仅15元。

(黄心豪  陈建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