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草根足球年暨志丹幼儿足球节举行

    近日,由志丹县教育局、文体局主办,县足协承办,县科协协办的2013年亚足联草根足球年暨志丹县幼儿足球节开幕。这是志丹县幼儿足球主题系列活动的第二项大活动。
    参加幼儿足球节的是来自志丹县红星、苗苗、一幼、红都、朝阳、童星一幼二幼等7所幼儿园的400多名小朋友和100余名老师,以及数百名幼儿家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崇玺出席并宣布开幕。开幕式上,苗苗幼儿园、红星幼儿园进行了精彩的足球操表演。在随后进行的各园足球节评选中,由6名评委打分,苗苗幼儿园获得第一名,依次为红星幼儿园、童星一幼。
    2013年志丹县幼儿足球主题系列活动共有5大项,包括“我的足球梦”主题绘画大赛。全体幼儿均可参加;足球操大赛。各幼儿园精心编排3个足球操参加比赛;全县幼儿足球节;足球亲子活动(趣味运动会)。每个幼儿园每学年必须组织一次足球亲子活动;幼儿足球学习考察活动。
    2012年6月,志丹县在全国率先启动了足球定点幼儿园,让足球进入幼儿园,邓小平的“足球要从娃娃抓起”理念付诸实践。围绕这个总目标,志丹县足协将举办幼儿足球主题系列活动,希望通过一系列活动,不断培养幼儿们的足球兴趣,强健体格,长大后成为志丹足球的有生力量,为中国足球增光添彩。而此次举办的2013年亚足联草根足球年暨志丹县幼儿足球节,这是全国第一次举办的全区性的幼儿足球节。

(王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