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健康开步走—上海举行万人5公里健步走

    6月的上海,正处于一个高温与梅雨你来我往的季节,然而当健身爱好者们齐聚上海浦东世纪公园,为了“健康人生”而迈开步伐时,无论是高温还是细雨都像事先安排好的一样,在健身爱好者十足的热情面前偃旗息鼓。
    今年, 无限极世界行走日活动已经是第四次走进上海,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人们,对于这个特殊的节日没有丝毫的陌生,在活动开始前一个小时,慕名而来的健身爱好者们就已经在活动现场开始了热身和暖场活动,他们统一穿着的白色T恤,让现场顿时变成了一片白色的海洋。
    随着发令枪响,小雨已经彻底不见踪影,人们也纷纷收起了雨具,近万名参与者在健康旗帜引领下,好像一股白色的浪潮通过了本次活动起点的牌楼,行走在世纪公园郁郁葱葱的林荫之中,宛如一条白色的长龙在不停游走,浩浩荡荡环绕着世纪公园向终点进发。在这股白色的健身浪潮中,有温馨的一家三口,有久坐办公室的上班一族,有风华正茂的莘莘学子,更有不少年过半百的老人参与其中,虽然来自城市的不同角落,但他们都由同一个愿望,就是希望用快乐行走诠释健康人生的生活理念。其中,去年因为工作而错过了行走日活动的张小姐表示去年的缺席让自己感到遗憾,今年终于如愿以偿,她还表示自己今年不仅要坚持走完这5公里,更会把这样的健身活动坚持走下去,来个五十年不变。
    “我现在基本保持每天至少步行三十分钟。”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伟听也加入到浩浩荡荡的健身队伍当中,作为“世界行走日”四度进入上海的亲历者,李伟听告诉记者,在这四年当中,老百姓的健康意识越来越强,体育已经逐渐地融入百姓的生活当中,在诸多健身项目当中,最简便易行的就是走路,现在每天清晨傍晚,在城市绿化公园里面走路的人成千上万,已经形成了很好的健身群体。为了更好地倡导全民健身的理念,传播健康知识,上海市体育局在近几年也创造性地进行了几次集中性的长跑和行走活动,真正将“生命在于运动”的健康理念融入每一个上海人的日常生活当中。

(杨卓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