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女足义务执教亲自为小队员传授球技

    日前,正值全国女足联赛在宝鸡激战,为了让小朋友们度过一个意义非凡的儿童节,陕西女足专业教练利用休息日走进校园足球,为30余名校园足球优秀小队员传授球技,让他们近距离接受专业教练员的指导。
    当日下午,30余名校园足球优秀队员走进宝鸡市体育中心足球场,听说专业教练要为他们传授技艺,身着球衣的小球员们个个难掩兴奋。陕西女足主教练、原中国女足青年队主教练高荣明,陕西女足助理教练黄文芳、守门员教练刘燕等,根据学生们的年龄、球龄等实际情况,安排了符合他们年龄结构和技能水平的足球兴趣训练,在近一个小时的训练里小球员们进行了基本技术、运球、传球、停球、守门、射门等方面的练习。整个训练过程中,足球指导员们亲身示范,边运动边解说,小球员在训练中始终带着浓厚的兴趣,享受着足球带给他们的快乐,体现出“阳光体育,快乐足球”的校园足球宗旨。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小球员仍然感到意犹未尽,都希望以后这样的学习机会能更多些。
    全国女足联赛已多次落户宝鸡,校园足球活动融入高水平足球联赛成为宝鸡市足球运动开展的一项特色,同时也成功借助重大赛事的影响对宝鸡市校园足球活动开展产生了巨大推动作用。

(张晓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