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职工健步走活动启动倡导一起健步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和《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1-2015年)》,按照《北京市职工体育发展规划》的要求,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职工利益,动员职工积极参与健康行动,提高全市职工健康体魄。近日,由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办的2013首都职工健步走活动在工人体育馆广场启动,来自北京各单位的职工共600多人一起参与了健步活动。

争当“走班族”

    健步走是目前大多数老百姓选择的健身方式,但对于在职的职工来说,很难有大块的时间来健身,所以,以步代车,走路上下班,逐渐形成了时下流行的“走班族”。“我就坚持走着上班,我家住在阜成门,单位在六里桥,每天一路走下来,心情好,身体也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作为2013首都职工健步走形象大使,全国劳动模范李素丽对健步走情有独钟。
    “现在大家的健身意识都很强,我们不仅有自己的长走队,而且每天早上,我们都有很多人,自发到博大公园走上一个多小时。”参加此次健步走启动仪式的亦庄开发区管委几个小伙子也

健步走赞不绝口

    李素丽说:“我感觉这类健身活动非常好,职工们非常需要,它能适应各种年龄的人群,锻炼的安全系数很高,还可以根据自我情况调节运动量。如今职工每天的工作压力相当大,健身时间不多,而健步走的方式自在随意,方式多样。”

多元化健身受欢迎

    相对于走路的简单,人们健身方式的选择也日趋多样。亦庄开发区管委毽球队的刘队长告诉记者,在他们单位,不仅有足球队、篮球队、羽毛球队、毽球队、排球队,工会每年还会组织比赛,在职工之家,也有各种健身器材,供职工业余时间锻炼,多元化的健身方式让每个职工都能加入到全民健身的洪流中。
    在启动仪式现场,与健步走同时进行的是15个体育健身项目的展示。太极拳、健美操舞、全健排舞、柔力球、全方位健身操、民族操舞、瑜伽、手杖操、健身气功、花样踢毽、可乐球、花样跳绳、花样空竹、健身花棍、健身腰鼓,精彩的展示让现场的观众大饱眼福。职工体协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喻继红说:“这15个项目表演性比较强,随后职工体协‘职健快车’将开到各个企事业单位,向全市职工推广各种健身项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健身项目把舞蹈和运动结合在一起,既运动全身关节,又带有舞蹈的韵律美感,避免了常规工间操的单调。”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作为平台推广这些体育项目,让广大职工通过多种多样的健身形式,能够有更多元的健身选择,达到全方位体育健身的效果。同时能给广大职工传达一种“激情健步走, 健康新生活”的理念,引导大家坚持运动,强身健体,愉悦身心,健康生活。

(部国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