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余万上海市民参与市民百万投篮大行动

    市民百万投篮大行动,2小时吸引3万余人在各社区公共运动场“斗牛”;坐标·城市定向赛场,3000余名爱好者在奔跑中穿越城市历史,感受运动快乐;端午节处处赛龙舟,有人挥桨击浪,有人岸边喝彩。7月1日,上海市民体育大联赛办公室公布了第三期“赛事目录”,10个大项的赛事激增至800场,有30余万市民热情参与活动,乐享健康生活。
    注重公共体育设施布局和建设,遍布城乡的市民身边的体育设施,影响着申城市民的健身方式和运动兴趣。单项协会统计数据显示:5月16日至6月15日期间,篮球项目在市民体育大联赛的赛事场次和参赛人数两个榜单上“势不可挡”——赛事场次上暂居榜首,多达184场,占十个大项的23%;在参赛人数上则位居次席。这组数字背后,分布在申城各个角落、尤以篮球场居多的社区公共运动场,是推动民间篮球运动开展的重要条件。仅6月10日市民百万投篮大行动启动时,就有127个社区篮球场同时迎接数万市民参加,共投了60多万次篮。
    在此期间,《2012年上海市全民健身发展公告》的发布,建设30分钟体育生活圈试点工作的深入,助推了大联赛的升温。7个试点区率先形成设施便捷、功能完善、服务优质、区域均衡、全民共享的体育生活圈,亲民、便民、利民的“体育生活化”环境,满足了市民健身需求。本周期内,市民对坐标·城市定向赛、“无限极2013世界行走日(中国)”上海站等活动表现出浓厚兴趣,争先恐后地报名参赛,使“天天运动、人人健康”的“全民健身365”理念逐步为百姓所接纳。
    从来自全市17个区县和新增部分产业(集团)的数据看,参赛人数继续攀升。基层各级群众体育赛事不断,浦东、金山、奉贤分别召开了参与人数众多的区运会,嘉定、宝山、杨浦、虹口等多处街镇召开社区运动会。

(刘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