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永州办3对3班级足球赛学生积极参与

    近日,由湖南省永州市祁阳一中主办,祁阳县足球协会、祁阳致盛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承办的“启力杯”3对3班级足球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圆满落下帷幕。高一509、518、524班,高二495、485、496班分别夺取了各年级前三名,508、509、495班等三个班级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祁阳县足球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吴宙琦为获奖球队颁发了奖杯和奖状,祁阳电视台进行了新闻报道。
    通过本次3人制比赛,让许多同学感到了意外,495班的一名女生问:“没有想到足球还能在篮球场进行,3个人也能比赛,为什么不组织女生比赛啊?”最终,在众多球迷的呐喊声中,495班顶烈日、洒汗水、过五关、斩六将,如愿夺得冠军。看着他们手捧冠军杯,开心微笑的那一瞬间,引起了其他班同学的羡慕——我们班怎么就没有这么多的球迷和我们一起战斗?另一名高一的同学说:“参加这次比赛,感觉自己足球基本功实在太差了,如果我的脚法再好一点,我们班就能进决赛了。”
    近两年来,在祁阳足球协会的帮扶下,校园足球氛围越来越好,不少学校的绿茵场上见到了孩子们踢球的身影,特别是祁阳一中,不仅开展了班级联赛,3人制足球,学校还成立了足球队,承办了县足球协会换届,祁阳县3人制足球总决赛,校长邓振还担任了县足球协会的名誉主席。

(齐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