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老年体协送体育三下乡圆农村康乐梦

    为了适应老年人对健康、快乐幸福生活的新期待,推动农村老年人全民健身活动开展,辽宁省丹东市老年体协近日送体育三下乡,圆农村康乐梦。
    针对农村老年文体生活缺少健身项目、缺少健身知识、缺少健身方法“三缺”问题,市老年体协把送体育三下乡活动作为今年第六届老运会的一项重要内容。近日,市老年体协对三下乡文化惠民活动人员进行了专门培训动员,围绕文化体育“城乡互动联姻、共同繁荣发展”目标,从解决农村 “三缺”入手,从培训体育骨干抓起,从全市挑选了27名国家级、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组成8个分队,深入到丹东市16个乡镇对172个村,培训510多名村级体育骨干,为农村建立500多支体育健身队伍。
    为了做好这项工作,老年体协做了充分准备,投资近万元,购买了携带式多媒体扩音器,刻录了中国舞蹈家协会推荐的《百姓健康舞》、国家体育总局要求村级开展的健身气功《八段锦》、国家体育总局多年倡导的《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快乐舞步》光盘172张,到农村培训骨干后发给村里组织练习。

(董玉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