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体彩健康嘉年华促邻里情盛开公益花

    日前,记者从重庆市体彩中心获悉,体彩“你点我送”健康嘉年华自4月26日正式启动以来,在短短两个月时间里,已在全市各地开展了70余场活动,一场场精彩纷呈的“你点我送”活动走进社区,让无数市民、居民动了起来,通过健身活动不仅让市民、居民收获了健康,同时也让邻里关系更加和谐幸福。

拔河“赛”出邻里情

    走在小区,你是否觉得邻居的面孔很熟,但却叫不出名字。这样的事,曾经也困扰着忠县新生镇的钟女士,但前不久,一场“你点我送”运动会让镇上的居民都变成了熟人。
    据该运动会负责人马先生介绍,镇上举办“你点我送”的消息传出后,要求报名者络绎不绝,人数众多。
    由于镇里首次举办“你点我送”运动会,项目也是大家喜爱的乒乓球、跳绳、拔河,齐心快力等项目为主。为了在比赛中赛出好成绩,钟女士所在的拔河队经常下午持续训练2小时,这样坚持了半个月。“半个月的相处,拉近了队友间的距离,原来不打招呼的邻居,现在成了无话不说的朋友。”钟女士说,“你点我送”不但让她享受了健身的快乐,还收获了邻里情。

孩子们赛场交朋友

    在九龙坡区港韵新苑小区的“你点我送”活动现场一片欢腾,老人们的“你说我指”活动逗乐了在场所有人,而骑单车比赛则让孩子们乐开了怀。
    “洋洋,加油。”在骑单车比赛中,今年10岁的小波冲过终点,便放下自行车,当起了洋洋的“拉拉队”,为“对手”加油。原来,小波和洋洋虽同住一个小区,但两人相识还是因为“你点我送”骑单车比赛的训练,由于兴趣爱好相同,两人很快成为朋友,“赛场上,我们之间友谊大于比赛。”小波说。
    据重庆市体彩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像小波和洋洋一样通过“你点我送”而结缘的人并不少,如今,“你点我送”不只是健身活动,还是邻里关系的纽带。

六十位老人忆童年

    在渝中区复地上城小区,一场妙趣横生的“你点我送”家庭健身活动吸引200位居民参与,童谣、太极、健身操、健身球等项目被搬上了舞台。据该活动负责人李老师介绍,该小区居民多为退休老人、农转非人员,为让更多人参与活动,并传递健身的理念,活动组委会特意为老人设置了唱童谣的活动。
    在活动现场,六十多位老人站上舞台,牵手唱起了《妈妈的吻》,共同追忆童年往事,动情处,不少老人热泪盈眶。“虽然我们跳不动了,但唱歌也表达了一种健康的生活态度。”89岁的张爷爷表示。

(邓红杰  李大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