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青岛市青少年暑期帆船训练营开营

    2013年青岛市青少年暑期帆船训练营日前开营,参加首期训练营的170多名怀揣着碧海扬帆梦想的少年入营培训。作为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的重要内容,青少年帆船训练营一直是一大特色。自2006年开始的这项运动,已经让万余名孩子参与其中,并向省市帆船队输送了大批后备人才。
    青岛市帆船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的青少年暑期帆船训练营,会根据学生的水平,分为不同的组别进行。对于初次接触帆船的学生,首先进行游泳能力的测试,以保证学生具有学习帆船的基本素质。测试合格后,所有的学生分成三组分别学习帆船的组装、如何打绳结,认识风向等相关知识。对于已参加过训练的学生,将直接由教练员组织进行水上绕标训练,加强和巩固已学习过的相关帆船驾驶的技能。
为保障活动安全有序的开展,青岛市各区市、学校提前与青少年帆船训练基地进行紧密对接,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及安全预案。在开展培训前,召开了相关学校分管负责人的工作会。强调带队教师要做好安全工作,时刻盯紧学生防止出现安全责任事故。
    据悉,今年将从暑期帆船训练营中挑选出400名青少年运动员参加第五届青岛国际帆船周的展示表演和比赛活动,还将选拔100名优秀的选手参加2013青岛国际OP帆船营暨OP帆船赛,与国内外优秀的帆船小选手同台竞技。 

(胡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