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办民族宗教人士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

    日前,宁夏民族宗教人士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在回族聚居区泾源县举办,来自全县的宗教人士、社会体育指导员、篮球舞蹈爱好者、中小学体育老师等300多人参加了为期3天的理论和实际操作培训学习。
    宁夏体育局高度重视民族体育的发展和少数民族体育人才的培养,一批具有民族特色的踏脚、赶牛、方棋等项目得到了保护和弘扬,宗教信仰自由受到充分尊重。
    泾源县总人口12.3万人,其中,回族人口占98%,此次选择在全区少数民族聚居最多的泾源县举办以民族宗教界人士为主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是体育部门在新时期探索体育促进发展民族团结、宗教事业的具体体现,通过关注民族宗教人士的身心健康,丰富业余生活,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搭建民族宗教人士之间、民族宗教人士和社会之间的交流,发挥体育促进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积极作用。
    此次培训,重在实用技能的培训,邀请了宁夏大学体育教授和国家级裁判员讲解和演示了篮球技战术,进行了广场健身舞、柔力球等专项培训。

(张巨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