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特色健身进景区选手们体验漂流激情

    “加油,加油!”7月10日上午,重庆市巴南区跳石镇特色健身活动国际漂流赛正在横贯古镇中央的佛影峡河上进行。河道中,参赛选手搏击激流,尽情体验漂流带来的激情和快乐;而岸边上,两岸的观众加油鼓劲,现场一片欢腾。
    本次国际漂流大赛全长5.1公里,全程总落差高达117米,最大垂直落差5米多,湍急的流水和巨大落差对运动员的体能和意志都带来了不小的考验。本次比赛由于采取的是无桨漂流,因此对于参赛选手来说如何操控方向就成了大难题。为了控制船的方向,队员们有的把身体探出船外,用双臂奋力向前划,有的直接脱下鞋子当做船桨,比赛场面好不热闹。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没有桨操控方向,在遇到急流时大家随波而下,“玩”得十分开心,而一到水流较缓的河道,尽管手脚并用地忙活半天,船还在原地打转;而有的船由于无法控制方向,甚至横着向对手的船直冲过去,漂流赛变成了碰碰船赛,引来两岸观众一片的欢笑。
    尽管很多选手都是漂流的“菜鸟”,但是不管水平高低,200余名参与者却都始终坚持漂完了全程,没有一个中途打退堂鼓。“其实比赛的输赢不重要,通过这个活动大家收获了健康,收获了快乐,这就足够了!”一位参赛选手表示说。
    从佛影峡的皮划艇赛,圣灯山的登山健步走、到石岭山寨探宝寻幽……近年来,重庆市巴南区利用旅游景点打造一系列具有自己特色的“爬山涉水”健身运动品牌。
    “这些运动项目大都设计有趣,既能比赛,平时市民和游客也能参与。不但大众欢迎,景点也赢得了人气、知名度和美誉度。”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表示,现在重庆各个区县都在打造自己的全民健身品牌,特色健身运动会作为丰富全民健身内涵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已经在重庆近郊景点悄然兴起。下一步,重庆市体育局将继续在景区推广健康有趣的群众休闲健身运动,进一步宣传全民健身理念,丰富市民的休闲健身内容。

(邓红杰  牟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