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社体指导员志愿西部追梦活动将启

    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本着立足基层、小型多样、注重实效和向西部倾斜的原则,将开展2013年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服务西部追梦活动。
    2013年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服务西部追梦活动,以培训单项运动技能,培养西部体育骨干,推广普及群体项目,发展全民健身人群,推动全民健身开展为主旨而举办的大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自6月至12月,将在内蒙古、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西藏等12个省、区、市开展,带动西部体育健身的开展。
    本次志愿服务西部追梦活动由西部各体育部门在不同地域选定2-3站开展活动,并根据当地自身情况提出教学培训的项目、对象、形式和人数。再经社体中心按照各站所需内容,选派全国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负责教学,每站单项运动技能教学培训时间不少于3天。具体教学培训活动形式,采取集中培训与广场教学相结合,既可组织当地技术骨干集中培训,也可面向大众开展广场教学;教学培训和表演展示相结合,既可由选派的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向大众表演展示,也可由培训学员面向大众进行教学成果展示。
    据了解,依托社会体育指导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把全民健身、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项目带到群众身边。本次活动有别于以往,一是针对西部省市,指导和传授科学健身方法,宣传全民健身理念,普及全民健身知识,发展健身人群;二是志愿服务队伍由全国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组成,同时也是各个项目协会的领军人物,他们有精湛的技艺,无私奉献的精神;三是活动是纯义务的,所有费用均由社体中心负担;四是活动推广项目丰富多样,以健身健美、轮滑、龙舟、龙狮、风筝、体育舞蹈、门球、毽球、花毽、跳绳、空竹、柔力球、木兰拳/扇、健身秧歌、健身腰鼓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健身项目为主。
    另悉,2013年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服务西部追梦活动将于7月12日在贵州省遵义市拉开帷幕。

(季雪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