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体育健身活动体质状况抽测4156样本

    日前,从浙江体育科学研究所传来的消息,浙江已经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要求,完成了省内20岁-69岁人群体育健身活动和体质状况抽测,共计上报4156样本,超出下达的4000样本任务。
    浙江省体科所副所长徐奇君表示,6月中旬,全国体育健身活动和体质状况抽测国家督导组前来巡察浙江的抽测情况时,对浙江测试的组织结构、测试流程等给予充分肯定。
    本次抽测共有十个省(市、区),浙江省名列其中,这得益于浙江完善的组织网络建设。据浙江省体科所全民健身室主任安平介绍,“浙江省打造了完善的监测网络,所以一有监测任务,层层联动,能够尽快完成高质量的检测。”
    近年来浙江把建立国民体质监测体系作为重点工作之一,以省级国民体质监测与健身指导中心创建为抓手,以镇(乡)国民体质监测站建设为重点,完善省、市、县、街道四级体质监测网络。现在,浙江不但有国家级国民体质监测基地,省级国民体质监测与健身指导中心的数目也逐年增多,11个市、90个县(市、区)都有了自己的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可以说,全省国民体质监测网络体系逐步建起,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正进一步向基层延伸。”安平表示。

(沈莲  康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