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记者走进承德体验民族传统体育魅力

    为丰富体育新闻工作者文化生活,加强体育新闻工作者之间的沟通交流,缓解体育新闻工作者的工作压力,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于7月13-14日在河北承德举行了“庆祝2013国际体育记者日活动”。来自中央和在京主要新闻媒体单位40余名体育新闻工作者参加此次活动。
    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张海峰,协会副主席、宣传司巡视员、副司长温文,协会副主席、解放军报副总编辑陶克,新华社体育部副主任刘刚,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张建新等领导出席活动并向体育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在开营仪式上张海峰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为大家营造一个休闲放松的氛围,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同时也是以活动为载体,以体验为形式,希望体育新闻工作者们切身感受民族传统体育的魅力,更好的引导全民健身。
    本次庆祝活动为期两天,体育新闻工作者走进紫塞明珠承德,领略坝上草原少数民族风情,举行了内容丰富的趣味运动会,体验了毽球、射箭等承德民族体育项目,对承德群众体育的蓬勃发展有了新的了解。长期工作在一线的体育新闻工作者,亲身体验当地的民族传统项目,参与全民健身活动,锻炼了身体,愉悦了心情,身心得到了放松,并积累了采访报道素材。尽管体育新闻工作者们平日也不乏活动,但两天的高强度比赛让大家在愉悦身心的同时感受到身体为革命本钱的内涵和锻炼身体的紧迫性。通过活动,记者之间沟通了感情,加强了联系,增强了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国际体育记者协会在1995年举行的第58届协会代表大会上,将每年的7月2日定为“国际体育记者日”,并号召所有会员国家协会在每年的这一天举行各种形式的庆祝活动。今年是第19个国际体育记者日。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是国际体育记者协会的成员单位,也是拥有会员最多的成员单位,从1995年至今连续19年参与国际体育记者日庆祝活动,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提高了协会凝聚力。

(季雪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