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体彩送特色活动田间赛场农民庆丰收

    进入7月以来,虽然山城的气温不断攀升,但酷热依然无法阻挡重庆人追逐健康的脚步。日前,“你点我送”健康嘉年华活动应丰收果农之邀,将一场场特色健康主题活动送到了田间地头。
    “加油!加油!就快合拢了!”“这渠挖得就是专业,不愧为村里的种地好手!”一群围观的群众自发地成为了啦啦队,他们顶着烈日奋力为参赛双方加油打气。有这样的后援团,双方队员自然不甘落后,纷纷奋力争先。仅仅数十个人,居然在短短半小时时间里,就干完了平时一天的活。比赛结束后,双方队员还意犹未尽,争着为下一户村民挖沟渠。
    这样热火朝天的一幕出现在九龙坡区西彭镇德献源葡萄园举办的“你点我送”活动现场。不少农民朋友告诉记者,这是他们多年来过得最特别的一个丰收年,不但收获了大量的良种葡萄,还有体彩送来的特色健康主题活动锦上添花,就连观光的游客也忍不住加入了他们这欢乐的队伍。“‘你点我送’不但为我们送来了健康,还让我们西彭葡萄园受到了更多的关注,真是送到我们农民心坎上了!”
    摘葡萄的比赛也十分有趣,只听得一声哨响,大娘大婶们拿着剪刀,麻利地采摘着一串串玛瑙般漂亮的葡萄。虽然一会就大汗淋淋,但脸上却始终露出的丰收的喜悦。“没想到摘葡萄也可以是比赛,边吃边玩,还锻炼身体,太有趣了!”一位游客在看到“你点我送”的活动后感慨道。
    据了解,摘葡萄比赛、挖沟渠比赛、割草比赛…每一个主题活动都是为农民朋友“量身打造”。除了西彭镇德献源葡萄园举办的“你点我送”外,在重庆市各乡镇还有十余场为农民朋友“量身打造”的健身活动也在紧锣密鼓的开展,一时间,山城出现了千人涌现田间参与“比赛”的壮观场面。除了健康与快乐,农民朋友还看到了“你点我送”为他们带来的商机:“大家都在关注‘你点我送’,关注我们丰收的产物,我们还会为销售发愁吗?”

(邓红杰  李大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