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运动健身科学指导活动走进山西大同

    7月13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国家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山西省体育局承办,山西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山西省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大同市体育局协办的2013年“科学健身、全民健康”全国运动健身科学指导活动山西大同站启动,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田野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始。
    “科学健身、全民健康”全国运动健身科学指导活动今年将在全国10个城市进行,大同是第五站。此项活动的内容主要包括科学运动健身项目展示、运动健身科普长廊、体质测定、运动健身指导服务、科学健身大讲堂等,旨在通过这些活动让科学健身知识和理念融入群众心中。
    13日上午,在大同市和阳门广场,2000人的大同健身爱好者分别展示了柔力球、开门红健身、少儿拉丁舞、老年健身球操、健身秧歌、第九套广播体操、集体健身气功、广场健身舞、健排舞、霸王鞭、腰鼓,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赏。
    活动中的国民体质监测更是吸引了众多人的目光,山西省国民体质监测队在此现场为市民们进行了体质测试与健康风险评估,科学指导大家的健身活动。前来参加测试的群众自觉有序排着长队依次接受检测,工作人员一丝不苟地为近百名市民免费进行身高、体重、身体成分、骨密度、肺活量、心脏功能、握力、平衡能力、反应时等各项指标的测试,然后根据测试结果制定个性化运动处方,让古都群众再一次享受科学健身服务,更新健身观念。
    如何进行科学健身、如何防止运动损伤、如何进行有氧锻炼、如何提高身体柔韧性、如何配置科学食谱?活动现场,广大群众还通过科普展板、宣传手册了解运动健身知识,通过图文并茂的诠释,有了更直观的理解。而由全国体育健身专家讲解的大讲堂,针对不同群体,从生活方式与健康的关系,运动与健康的角度,介绍不良生活方式给健康带来的危害,讲解科学、合理锻炼的重要性。
    山西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世杰在活动现场表示,群众体育对提高全民族健康素质、培养乐观向上的人生观、塑造健全人格、磨炼坚强意志、倡导科学精神、促进人际关系和谐发展、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等方面的特殊价值和作用已被全社会广泛认同。指导群众科学健身,发挥体育强身健体的功能和作用,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建设健康山西、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

(蒋亚明  王宏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