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吕林亲临全民健身公益培训指导

    “每天锻炼一小时·体育公益行动”已经进入第三个年头。在浙江,羽毛球、篮球、网球、乒乓球等项目如期开展,每个项目8节课,利用周日上午的时间,让更多的孩子接触正规的体育技能培训。
    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奥运冠军吕林同浙江省羽毛球队总教练王小明分别来到省全民健身中心乒乓球馆和羽毛球馆,手把手地教这些“零基础”的孩子。“利用暑假的时间搞公益培训挺有意思的,项目也比较容易开展,让更多人参与运动,对他们来说都有好处。”吕林如是说。
    培训课9点开始,吕林早早地出现在了乒乓球馆,率先跟几个“乒乓小子”来了场“战斗”。10岁的翁振凯打乒乓球已经5年了,架势颇为专业,但他老是嚷嚷“没意思”。吕林见他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便手把手地教他,正手、反手,如何用腰部发力,几轮下来,翁振凯早已汗流浃背,但是倔强的他还是不肯放弃,直喊“不累”,“打乒乓球还是挺有意思的吧。”吕林循循善诱,翁振凯点点头。
    羽毛球馆内同样热闹,“脚要跟着球跑,迎上去打。”省羽毛球队总教练王小明看一个小学员不明白自己说的,干脆就抓着他的手,带着他打球。不少家长表示,羽毛球培训已经上了6节课了,孩子从不会握拍到现在,已经会发球了。
    如今的孩子,从小学开始就因为课业繁忙而没时间运动,在吕林眼里,这是不利于他们的身心健康的。“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不光是书要读好,更多的是要全方位的发展,人一定要综合地来培养自己”吕林希望媒体也应当呼吁社会,让孩子们有时间“玩”,有机会“玩”。“通过这种活动,让孩子们有机会来运动,最主要的是培养他们对这个项目的兴趣,今后无论是在读书的过程中还是生活中,喜欢一个体育项目或者有一项体育技能,是终身受益的。”

(沈莲  汤怡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