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举行第三届健身气功交流比赛活动

    2013年七彩云南全民健身运动会健身气功交流比赛暨云南省第三届健身气功交流比赛日前在昆明市体育馆开幕,来自全省16个州市的近两百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在两天时间内交流展示五禽戏、八段锦等健身功法。
    作为今年“七彩云南全民健身运动会”的重要内容之一,本次活动由云南省体育局、云南省人民政府防范办主办,云南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承办,比赛旨在为全省健身气功爱好者提供交流平台,展示云南省推广和普及健身气功的成效。来自全省16个州市的参赛运动员,将在五禽戏、八段锦、易筋经、六字诀四种健身气功竞赛功法上进行较量,比赛设立团体和个人两个大项的比赛分别录取名次。
    健身气功在云南推广普及已有10年,作为全国的试点省份,云南省在2009年首次举办了全省16个州市的健身气功比赛,随后每两年举办一次全省性的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近几年,云南省通过建立培训站点、选派优秀的体育指导员下基层授课等方式,大力推广普及健身气功的发展,习练健身气功的人数得以逐年增加,较好地促进了当地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

(许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