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某校区足球联盟夏令营开营

    华东理工大学——金山区校园足球联盟夏令营日前在华理奉贤校区正式开营。该夏令营由金山区教育局、金山区体育局及华东理工大学体育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举办,以“爱足球、爱运动、要健康、要快乐”为主题。
    去年7月受上海市足球大联盟委托,华东理工大学开始与金山区对接,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组织开展了校园足球教练员和裁判员培训、金山区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等一系列校园足球活动。华东理工大学依托雄厚的体育师资力量,与金山区教育局、体育局丰富的学生资源和良好的足球氛围,双方一拍即合。在共同努力下,今年,金山区校园足球在上海市校园足球大联盟杯赛暨上海市青少年组足球锦标赛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此次夏令营共有金山区校园足球联盟13所中小学的18名教练员、141名运动员参与其中,课程设置丰富,既包括基本的训练课程、教学赛课程安排,还包括针对运动员组织的足球文化理论知识讲座、日记、观看足球题材电影、观赏经典足球比赛录像、参观足球基地、演讲比赛等校园足球文化建设活动。
    据悉,夏令营总共为期5天,实施封闭式管理,重点针对提升参营运动员的足球基本知识、足球基本技术水平,以及树立基本的战术训练思想,培养纪律感、自信心和意志品质,集体主义观念等内容;还将通过教练员培训课程全面提升教练员的专项指导水平;华东理工大学足球队的主力队员们还将与对口学校的小球员们进行面对面的实战对抗,让营员们能更真切的体会到足球所带来的魅力。

(徐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