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年近八旬夫妇承办老年人乒乓球大赛

    桂林市老年人乒乓球赛日前落幕,与以往赛事不同的是,一对快乐老人夫妇承办此次赛事,更巧合的是获得比赛男女第一名的是一对来自象山区的兄妹,哥哥罗克鲁,妹妹罗艳岺。
    快乐老人周万成夫妇都是广西公安厅退休老干部,周老年近八旬,他还是桂林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周老夫妇都是乒乓球爱好者,每天上午都要在桂林市体校乒乓球室打上两个小时乒乓球,身体很棒。这次赛事由桂林市老年体协主办,周万成夫妇承办,他们私人拿出6000多元用于比赛开支,他的儿子给参赛的12个县、区、市直单位的100多位老年运动员赞助了服装,夫妇两人参与比赛的筹备工作和比赛的事务,近八十的老人和五六十岁的人不相上下,他们还将带领桂林市老年人乒乓球队参加九月举行的广西第六届老年人体育健身交流大会乒乓球赛。
    周老夫妇还是名副其实的“盆景老人”,他把桂林山水栽入盆中,家里成了一个“盆景王国”,庭院里100多盆造型奇特的树桩盆景是他们50多年心血的结晶,桂林山水中的“象鼻山”、“月亮山”、“骆驼山”,在他家里可以观赏。

(范国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