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启动“放下爱车,绿色出行”活动

    旨在践行“人人都是东道主、绿色出行为全运”的理念,增强群众文明交通意识的“放下爱车,绿色出行”活动,日前在沈阳市府广场启动。
    沈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许文有说,引导广大市民争做谦恭有礼的沈阳人,开展“放下爱车,绿色出行”活动,不仅是提升全民文明交通素质的有力抓手,也是实现“平安全运”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举措。
    “在交通出行问题摆在全运会面前时,绿色出行既是一种时尚,又是我们的责任,”一市民代表在发言中表态。为了保障全运道路畅通,市民代表提出倡议:“希望大家在全运会期间自觉参与‘放下爱车,让路全运’自愿行动,以实际行动去感染、影响身边的亲人、朋友和同事主动停用、少用机动车,更多地选择地铁、公交等环保绿色的方式出行。”
    十二运沈阳赛区城市志愿者代表宣读了“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利用假期、双休日等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的《承诺书》。

(姜敏/原载于中国体育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