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展示大会拉开帷幕

    由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2013年“龙舒宴杯”阳光体育安徽省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展示大会近日在省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百年老校舒城中学拉开帷幕。来自全省16个市的代表队、208名运动员、领队和教练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俱乐部展示大会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深化体教结合的意见》精神,通过在青少年中广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引导学生“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进一步增强青少年身体素质,营造全社会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更加浓厚的氛围。
    展示大会是安徽省青少年体育活动品牌赛事,重在运动参与、重在文化交流、重在体验分享。本次活动选取了群体性、青少年学生喜闻乐见、易于普及和锻炼效果好的项目开展青少年体育竞赛,竞赛项目有:三人制篮球、五人制足球、跳绳、踢毽子、拔河、校园定向跑。同时,在设项和各项目规则上贴近全国阳光体育大会,首次设置了五人制足球项目,加大了校园定向活动的难度和趣味性。此外,活动还集中展示安徽省学校阳光体育和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建设和发展成果。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发展指导处处长朱英充分肯定了安徽省连续三年举办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展示大会的做法,他指出只有国家和地方联动,广泛开展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才能带动更多的青少年通过体育活动增加身体素质,实现全面发展。
    在颁奖晚会上,来自安徽各地的青少年们欢聚一堂,各市运动员表演了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运动员们多才多艺,热情活泼,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少年的活力与风采。

(张旭光  李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