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历时5个月

    重庆市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启动仪式7月24日上午在重庆市体育馆举行。组委会希望通过在5个月的比赛期间,可以影响到100万人参与到这次的运动会中,真正做到“全民健身”。
    据了解,两年举办一届的全民健身运动会已经成为重庆市的品牌活动,而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与往届有很大不同,持续时间更久、参与人数更多、形式更加多样化,在5个月的比赛时间里,组委会准备了市民喜闻乐见、参与度高的游泳、门球、跳绳、登山、三人制篮球等15个竞赛项目和广播体操、健身气功、精品健身项目展示等内容。参赛将不设任何门槛,凡在重庆工作、学习和居住的国内外人士都可报名参赛。
    为实现影响到100万人参与的目标,本届健身会不设金牌榜,而改为以组织参与的人数设排行榜,鼓励区县通过组织预赛、选拔赛,扩大市民的参与面。与此同时,以往竞赛中的奖杯这次也不再出现,成绩优异者将获得组委会为他们颁发的运动器材和证书。

(邓红杰  牟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