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通州区毽球进课堂小城区办大比赛

    小城区,大比赛。2013年全国少儿毽球赛在江苏南通市通州区的成功举办,从中折射出了通州区中小学毽球运动的强力开展。
    南通市通州区教育局体育教研员虞益新介绍说,为配合中小学阳光体育运动的开展,经过充分调研后,2010年,区教育局确定以毽球为通州区中小学体育特色项目,在全区45所小学校、32所初中学校、10所高中学校中全面开展、普及毽球运动。
    学校特色体育项目开展,教师骨干力量先行。2011年6月,教育局聘请全国毽球知名教练,举办了通州区中小学体育骨干教师毽球专项技能培训活动,全区各中小学体育骨干教师、区中小学体育中心教研组长、各片教育督导组分管体育领导共百余人参加了此项活动。
    为了开阔眼界,推广普及毽球的步子迈得更大一些,在请进来的基础上,走出去成为区教育局的一项重要工作。2011年10月,“东陇海杯”全国毽球锦标赛在新沂市举行,通州区中小学体育中心教研组一行19人到赛场实地考察学习,从中汲取有益元素带回通州区,用于毽球运动的水平提高工作。
    在教师骨干力量的不懈努力下,通州区的中小学校毽球运动红红红火火地开展起来,学生们不仅课余时间踢毽球,学校更是把毽球搬到了课堂上,作为体育课,学生们接受了更高技艺的毽球培训。
    伴随着毽球运动在中小学的不断发展,2012年,中小学男、女毽球比赛加入了通州区中小学阳光体育运动会系列竞赛活动的序列中。同年7月,通州区中小学体育教师毽球技能考核成功实施,10月,通州区中小学毽球体育优秀课评比活动首次开展,所有这些都有力地保障了毽球运动的良性发展。
    如今通州区教育局更是把毽球运动的开展列入中小学阳光体育综合考评内容中,开展了通州区中小学毽球体育特色项目示范性学校的评比。
    通州区中小学校毽球运动的开展,引起了当地各界的广泛关注,由学校辐射到社区,也带动了通州区的毽球运动开展,市民的广泛参与,使得毽球运动成为通州区的体育特色,由此,有力地推动了通州区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

(王春明  黄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