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体育局通过办赛带动科学健身

    2013年第十二届全国速度轮滑(公路)锦标赛在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敕勒川举行,这是内蒙古自治区首次举办轮滑赛事,同时也是第十四届昭君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呼和浩特体育局局长史荣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举办公路轮滑锦标赛,对于体现昭君文化节的宗旨,对于“文体搭台、经济唱戏”的思路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同时,这也有利于创新城市建设,为群众健身提供科学指导,提高整个城市居民健康状况。
    他说,开展群众体育工作,能够立足于本地实际,创新性的举办适合于地方特色,具有广泛参与性的活动,对城市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
    “在群体工作的思路上,我们主要体现群众锻炼要科学性、广泛性,促进我们整个城市的居民健康水平的提高,围绕我们建设活力首府、美丽首府、和谐首府这样一个城市的总体目标来加大体育的推动力,建设一个全国人民向往的美丽城市。”史荣恩说。
    “借助于全国赛事品牌和赛事平台邀请全国各个地方体育爱好者和体育健儿来参加比赛,这是对呼和浩特的宣传同时,也是对呼和浩特体育活动上水平、上台阶具有促进作用。另外,呼和浩特通过办赛,推动群众体育的发展”,史荣恩认为广大体育爱好者因赛事而带动群众体育活动,这对于推动全市群体活动开展具有广泛而深刻的影响。史荣恩说,由于活动的广泛开展,为广大群众和更多体育爱好者提供活动载体和平台,所以目前全市体育爱好者参加活动更多了,参加的比赛也更多了,就拿全国保龄球比赛和全国乒乓球会员联赛来说,呼和浩特都组织了多支球队,有多人参加并有多人取得名次,这也是在我们以往的体育赛事中很少见到的现象,所以多办赛事、办好赛事、办高水平赛事实际上在体现竞技体育精神的同时,也是对群众体育工作广泛深入开展的极大促进和提高。
    对于承接全国公路轮滑锦标赛这样的体育赛事,史荣恩认为,这对于体现昭君文化节的宗旨,对于文体搭台、经济唱戏这样的思路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通过体育赛事的举办,可以提高我们文化和体育活动的内涵发展的总体思路,同样也通过体育活动的开展,使得昭君文化节的内容更加丰富,使各地来呼和浩特洽谈商贸、开展文化交流和体育交流,促进文化事业发展有着重要的积极作用。
    史荣恩透露,呼和浩特市希望在南环城水系建设一条休闲的体育的健身带,将围绕着群众普遍开展的轮滑、垂钓、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还有其他的一些项目,使城市体育公共服务平台遍布城区的东、南、西、北、中,使得城市居民的锻炼更方便,也使得我们体育的组织活动更便捷。
    据悉,本次公路轮滑锦标赛后,呼和浩特市还将举办多场全国性大范围赛事。其中包括本月27日全国无极限健步行活动,8月15日全球华人羽毛球邀请赛,以及全国跆拳道锦标赛一系列赛事。

(曹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