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万人参与行走日活动乐享健康人生

    七月青城,骄阳似火,但炎炎夏日却难挡青城市民行走健身的步伐。一大早,呼和浩特市体育场东侧早已旌旗招展,横幅飘扬。人们从四面八方汇集而来,统一着装,精神抖擞。大家三五成群聚在一起笑意吟吟,现场洋溢着轻松欢乐的氛围,人们期待着“2013世界行走日”呼和浩特站这一健身盛会。

花样行走妙趣横生

    随着发令枪响,近万名参与者在健康旗帜引领下,好像一股白色的浪潮通过了本次活动起点的牌楼,参加活动的有来自青城四方的市民,有来自祖国各地的游客,更有一些外国朋友参与其中。大家聚集在草原都市,呼吸着清新空气,感受着浓郁的塞外风情,为了健身这个共同目标,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健康人生的生活理念。他们纷纷表示,行走活动老少咸宜,行走健身让身体更加强壮。
    相比往年的行走活动,今年世界行走日活动现场再添新亮点。活动方精心设计的“脚尖行走、脚跟行走、倒步行走、甩手行走、拍打行走”五种花样行走令参与的市民乐在其中。活动方特别设置的五段200米体验区引起了大家强烈的兴趣,市民们纷纷按照行走指引参与尝试。
    在倒步走体验区,2岁的特特吸引了记者的目光,他骑在爸爸的肩上,和爸爸一起来体验,“他太小,走得不稳,让他来体验一下气氛,”特特爸爸幸福地说。特特爸爸是一名教师,他说,“现在的生活节奏很快,锻炼的时间越来越少。其实日常生活中的行走是最简单实用的锻炼方式。像今天的花样行走,其实是很值得提倡的,不同的行走方式能运用和锻炼到不同的肌肉,长期坚持,定能收获不小。”

相聚健康大本营

    行走活动的终点是万众欢腾的健康大本营,形式多样的互动活动让市民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了解科学的健身方式,体验健身行走的益处。大本营里还开设了体质监测、健康讲座、专家解答、健身科普宣传、游戏互动等环节,让参与者们在行走的终点分享更多的健康与快乐。
    “一心为美”的游戏摊位前,吸引了不少年轻女性。“辣妈”靳晶晶抽到的圈数是“10”,这意味着她要连续转十圈的呼啦圈才能通关成功,同行的朋友王倩抽到的是“1”,“辣妈”一边抱怨自己运气不佳,一边自我激励:“我能行!”大家纷纷为她加油助威,“六、七、八”,眼看呼啦圈就要掉下来了,只见靳女士腰肢灵动地往左边一加力,呼啦圈又被提起来了,再次服帖地围着靳女士的纤腰转圈,顺利通关。男士们看了,也跃跃欲试,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在体质监测区前,不少中老年人正排着队参加检测。现场工作人员耐心为他们监测,并不断鼓励他们积极健身,力降“三高”!体质监测区因此变得更加温馨。无限极世界行走日活动给热情的青城市民带来一场全民健身的盛宴,人们收获的不仅是健康和喜悦,更是一种生命体验。

(季雪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