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景山区自行车赛三百余爱好者参赛

    一群人说着北京延庆话,一群人爱玩自行车,这群人来自北京夏都风景车队。接触到这个其乐融融的群体,是在近日于北京老山城市休闲公园举行的北京石景山区首届自行车公开赛上。车队里网名叫“海坨戴雪”的自行车爱好者举着相机,站在树丛中给队友加油、拍照。
    两年前,“海坨戴雪”在单位的年会上中了一辆自行车,于是他开始玩车。慢慢地,他找到了组织,成为“夏都风景”车队中的一员。对于车队里的各位队友,他“如数家珍”。1964年出生的赵阿姨,“骑龄”已有三年,不久前她骑车摔了胳膊,打着石膏的她照样来到现场给队友们打气。“等我好了,我接着骑。”赵阿姨和爱人都是自行车爱好者。
    此次石景山区首届自行车公开赛吸引了北京市及河北省两地共300余名自行车爱好者参与。比赛共设置七个项目,分别为山地团体赛、公路团体赛、山地个人赛(男子组、女子组)、公路个人赛(男子组、女子组)和普通车体验骑行。看着队友们穿梭于老山城市休闲公园,“海坨戴雪”一脸羡慕地说:“他们是我的目标,我要努力超过他们,目前我的爬坡能力还不行。”此前,车队已经组队参加过10余次各种自行车比赛,而这一次同样,也是为了积累比赛经验。
    据介绍,此项自行车公开赛是北京石景山区打造自行车全民健身示范基地的一次尝试,计划未来每年都将举办本赛事。自去年以来,石景山区结合区域功能定位和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需要,开始着手打造以自行车运动为主体的自行车全民健身示范基地,整合区内自行车场地设施资源,带动市、区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该项目依托石景山区奥运场馆体育产业联盟单位——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及其所属场馆、石景山区公园管理中心、莲石湖公园、老山城市休闲公园等多家单位,旨在使自行车运动成为石景山区全民健身运动的新名片。

(李雪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