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全国新农村科学健身书库目录》公布

新闻发布会现场

体育报业总社社长涂晓东在会上发言

总局宣传司副司长温文主持发布会

总局群体司副巡视员张栋在会上发言

《科学健身指导丛书》及《2013年首批全国新农村科学健身书库目录》

    8月5日,首批《全国新农村科学健身书库目录(图书、音像、宣传画及挂图)》在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作为直接有效支持农业生产和新农村生活的科学健身知识力量,首批书库目录中包括图书100种、音像20种、宣传画及挂图10种。
    全国新农村科学健身图书(音像)征集评选活动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主办,中体联(北京)投资有限公司承办。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担任评审指导委员会主任、总局群体司司长刘国永、宣传司司长张海峰、中国体育报业总社社长涂晓东为副主任。来自总局群体司、北体大、中国体育报、总局运医所等单位的11人组成评委会专家组。
    在筹备和征集过程中,共有40多家出版单位、企业公司和体育部门选送了300多种图书、音像、宣传画和挂图作品。
    最终,人民体育出版社的《科学健身指导丛书》、四川科技出版社的《中国传世养生绝技丛书》、高等教育出版社的《不同人群养生运动处方系列丛书》等100种优秀图书成功入选图书作品目录;《第九套广播体操CD、DVD》、《爱动体感运动王》、《5分钟运动处方系列》等20种作品入选音像制品目录;《第九套广播体操图解》、《眼保健操挂图》、《易筋经》等10种作品入选宣传画及挂图类作品目录。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社长涂晓东介绍,《目录》中的作品内容包括趣味运动、球类、操类、棋类、田径、游泳、航模、登山路书、轮滑、保健、养生等。这些作品既有通俗常识,也有理论性,科学健身指导性强,种类繁多,内容齐全。

    据悉,这些作品将被列入国家和社会各界向广大乡、镇、村全民健身和文化活动站点,以及农家书屋,发送或捐赠科学健身图书、音像、宣传画及挂图的对象。

 

    点击下载: 《2013年20-69岁人群体育健身活动和体质状况抽测工作调查结果》

(蒋亚明/文  周宇/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