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日国家奥体中心多场馆免费开放

    为了配合“全民健身日”活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向社会免费开放了7个场馆,各场馆工作人员都为这次活动做了大量工作,他们共同的希望就是,在保证安全有序的前提下,一定要让群众玩得高兴。
    曲棍球网球场在“全民健身日”期间举行的活动,包括青少年暑假足球夏令营和免费网球体验,室外乒乓球场地还举办了社区乒乓球友谊赛,该场馆负责人陈申介绍,他们很早就已经在网上发布了100张免费网球体验活动的邀请券,当天还为网球爱好者们配备了6名专业教练进行技术指导。“由于我们的场馆之前承办过大量高规格比赛,其中不乏国家队赛事,所以我们将这种服务国家队的标准也运用到了大众健身活动之中。”而且该场馆的工作人员一直坚持为健身者提供人性化服务,绝对不会对健身者提供“围追堵截”式的服务,而是根据对方的需求提供,同时也会根据大家的反馈,不断改进和提高服务水平。在场馆的硬件上,他们也做了精心维护,确保达到绿色无污染,让群众可以享受到奥运会的硬件标准。
    英东游泳馆举办的活动是第三届业余游泳挑战赛,场馆负责人岳建告诉记者,该比赛是总局奥体中心举办的一项传统大众健身活动,这次有300多名游泳爱好者参加。由于本次全民健身日安保工作的加强,前来参加比赛的人员必须要提前申领进入国家奥体中心的车证。为了弥补可能给大家带来的不便,游泳馆在参赛者前来领取车证时免费赠送了两张平日的游泳券。游泳比赛中,参与者的安全健康是重中之重,参赛者都需要出示健康证和游泳证,深水区比赛的人员还要出示深水证。为了保证水质,游泳中心工作人员加强了检测频率,并将检测结果每天上报防疫部门。活动当天,游泳馆日常聘请的3名医生及16名救生员全部上岗,并要求所有人员保持高度警惕,保证参加活动人员的安全。
    今年的全民健身日活动还有一个重要板块,就是老年人健身活动,主要在国家奥体中心体育馆进行。活动前期,场馆负责人李卫东率领他的团队加班加点,全力做好场地准备和布置工作。活动当天,工作人员在场馆内待命,主动和老年人交谈,询问对方有什么需求,听取大家在平时健身活动中对场馆的意见,并在活动结束之后主动帮助老年人收拾随身物品。据李卫东介绍,“全民健身日”期间,体育馆免费向广大群众开放,平日坚持策划和做好公益活动,尤其是对老年人,周一至周五都有相当力度的健身活动优惠。

(梓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