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与安保工作者为健身日活动献力量

    来自总局奥体中心的赵伟是负责主会场秩序协调的工作人员之一,尽管活动当天太阳毒辣,他还是一丝不苟地“坚守阵地”,维护主会场跑道周围将近十几个项目的秩序。
    谈到此次活动的前期准备时,赵伟说:“我们在举行这个活动前开了很多会,为的就是让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顺利进行。像天气问题,我们还假设了活动期间暴雨来袭的情况发生,所以即使真下雨也没问题,我们都有应急方案。我们还准备了活动当天的早点和食物,让参加活动的人们有能量输入。那边就是降温区,能应对高温对我们的考验。”在将近800人的活动现场维持秩序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赵伟也总结了自己工作的意义,“保证孩子们在参加活动时不要发生危险,安全第一。现在的孩子们都很少锻炼,让孩子们健康运动,了解民俗体育活动,像抽陀螺、推铁环,算是一个传承吧。”
    对于这样一次大型活动来说,安保工作非常重要,活动当天,总局奥体中心的安保人员全部到岗,负责主体育场安保工作的负责人忙了一上午。尽管有太阳镜,但整个脸部还是被炙热的骄阳烤得发黑,手里的对讲机不时传出分散在场馆周围的团队同事的各种报告,他会立即根据具体情况给予相关指示。按照原计划,体育场的安保团队必须在早上6点半到岗,但是为了留出富裕时间,以备有突发情况发生,这支安保团队提前到了6点钟到岗,一直要工作到12点活动结束。但他们的工作还没完,还要承担一些协调工作,帮助体育场工作人员收拾和整理比赛道具以及桌椅等物件。“说不上辛苦,你看我们的每个场馆工作人员不都是这样工作的嘛。我们只是做自己分内的工作,希望能把工作做到位,也算是为咱们这次的主题活动做点贡献。”
    活动现场还有为数不少的志愿者,在时尚嘉年华活动区中,有一个瘦弱的小姑娘负责维护秩序,她是来自北京工业大学的志愿者城希达。“来这里主要是想锻炼自己。”今年刚上大一的她对自己的要求比较严格,“我想准备得充分一些,所以我6点40分提前来到会场。来这里可以增加与别人交流的机会,对社交能力会有提升吧。”城希达还提到,有不少中年甚至老年人也投入到志愿者工作中来,自己这么年轻,更谈不上什么辛苦了。

(刘小龙  耿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