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奥体中心持续开展全民健身主题活动

    8月8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以及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13年“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总局奥体中心副主任兼活动组委会秘书长杨文告诉记者,“这是‘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第一次将主会场放到奥体中心,是我们近年来承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健身活动。”
    为此,总局奥体中心上下高度重视,为了做好活动组织以及服务保障工作,中心成立了由主任褚波亲自挂帅的组织机构,各有关处室和场馆全部参加。从接到任务到活动进行,奥体中心多次召开会议,对工作人员进行广泛动员和教育,要求大家统一思想,高度一致,并详细研究和完善了各部门和场馆的工作方案。“总之,我们从活动的方方面面入手,在项目设置、上岗要求、园区秩序、环境布置、日常工作等各项工作上积极行动,提出详细的工作要求,从人员到经费给予一定保障,并与园区内的100多家承租单位以及平时在这里驻训的国家队及时进行沟通,请大家对当天的活动给予支持协助。”杨文说。
    总局奥体中心主任褚波在活动之前对所有人员提出八点要求,一是各级机构和部门对本次活动要高度重视;二是活动过程中听从指挥,严格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要求办事;三是明确各自分配的主要任务;四是将责任层层落实到人;五是各处室和场馆配合到位;六是做到活动井然有序;七是做到园区环境美化,为大家创造好的健身氛围;八是做好中心职工的引领工作,在活动中体现奥体中心人的精神和风采。在这八个核心要求的引导下,奥体中心圆满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据杨文介绍,“全民健身日”当天,总局奥体中心自身组织了5个项目共6项活动,5个项目分别是游泳、足球、网球、门球和击剑,具体活动包括了青少年暑假足球夏令营、第三届业余游泳挑战赛、网球快乐体验、青少年击剑体验、老年门球比赛等。“其中很多都是我们中心举办的传统健身活动,这些活动,我们既做到节俭,同时又让老百姓喜闻乐见,促进大家参与的积极性。”
    “总局奥体中心这几年将全民健身服务提到了一个相当的高度,组织实施了多项主题活动,比如去年的8月8日,我们就组织了全民健身主题活动,今年的4月28日,我们又组织了‘来京建设者趣味健身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多名建设者参加了这次活动,各个省市都相当重视,大家在一起既健身又交流,引起了非常好的反响。我们计划将这样的活动打造成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品牌活动,从而促使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杨文表示。
    总局奥体中心接下来还将继续做好4个方面的主题健身服务活动,一是来京建设者的健身活动,为这些一线外来人员提供健身便民服务;二是组织好社区活动,社区内拥有大量对健身有高度需求的群体,通过社区活动的组织扩大公共健身受众范围;三是组织好学校学生的健身活动,帮助他们塑造更加健康的身体;四是机关事业单位的健身活动,之前已经有很多机关单位的比赛放到了奥体中心进行。
    搭建科学指导健身体系也在总局奥体中心的工作计划之内,目前中心已经自发编写和印刷了《科学健身指导手册》,免费向公众发放,接下来将考虑在园区内建立体能测试站点,免费为前来健身的人群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此外,总局奥体中心还将根据自身特点,积极举办单位内部的健身活动,以身作则带动大家的健身热情。
    圆满完成这次“全民健身日”的活动之后,总局奥体中心已经开始计划下半年的部分重点主题活动,希望可以利用国庆节或者元旦的时间点,组织北京市内院校的学生或其他群体进行健步走活动,健步走的参与性比较强,而且活动强度适中,在有条件的情况下,这样的活动也会与国家体育总局的各项目中心结合起来,让各项目上的优秀运动员与参与健身的老百姓共同享受健身带来的快乐。
    “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作为大型体育公共设施,作为国家体育总局的训练基地,有着功能齐全的运动场馆,所以,利用这些场馆通过多种渠道广泛策划并开展多种形式的全民健身活动,是我们责无旁贷的义务。今后奥体中心会继续充分发挥作为国家级体育场馆在构建体育公共服务体系中应有的作用,体现中心为社会服务,为全民健身服务以及热心公益服务的境界。”杨文表示。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