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笼式足球成亮点

    8月8日,2013年第四届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上举行,在众多活动项目中,“笼式足球”成为最大亮点。
    “笼式足球”的场地搭建在人气最高的“鸟巢”和“水立方”之间,这种可移动的足球场地一出现,立刻引起了广大慕名而来的游客的好奇。动感的音乐所制造出来的热烈氛围,更是将足球与这火热的季节完美融合。当青岛英派斯与北京市总工会的两只业余足球队“钻入”笼中,开始一场激烈精彩程度一点不亚于职业赛事的对决时,大批游人更是驻足观看,欣赏这奥运赛场边的火热赛事。
    与举世闻名的“鸟巢”和“水立方”相比,“笼式足球”也包含着巧妙、环保的设计理念,场地设施的可移动性,不会对地面产生任何破坏,拆装移动方便。“笼式足球”可摆放在城市的广场、公园或街边等户外场所,充分利用城市空间开展足球运动。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期间,“笼式足球”场已成为最热的场地,来自北京的诸多业余足球队将在这里进行激烈的角逐,为体育文化节助兴的同时,也将全民健身的氛围推向高潮。
    8日的活动也是“绿茵无界”全国街头笼式足球超级巡回赛推广活动的一部分,这项简称为“街超”的超级巡回赛由中国足球协会和中国体育报业总社联合主办,得到了泰山体育产业集团、青岛英派斯集团、鑫统互动体育等多家企业的鼎力支持。
    据介绍,“街超”的目的在于进一步助推全国业余足球的开展,推广和普及笼式足球。今年,“街超”将逐步在全国各大中城市陆续举办分站赛,并决出各城市业余足球中的最强者,参加全国总决赛。该赛事将力争打造成为规格最高、范围最大、影响力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全国业余足球品牌活动。

(蒋亚明/文  倪敏哲/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