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剑风雷动 少年剑客英姿勃发(组图)

   

    青少年击剑体验活动是这次全民健身日上奥体中心组织实施的一项内容,记者来到奥体中心体育馆时,小队员们正练得热火朝天。在这些队员中,小的也就五六岁,大的则有十五六岁。大家清一色的击剑服“武装”,还真有点正规比赛的架势。14岁的张子澳是这些队员当中年龄比较大的,他已经练习击剑有四年的时间,目前达到了B2级。多次参加过北京以及全国性的青少年击剑比赛,最好成绩拿到过北京市冠军。“当年之所以对击剑感兴趣,就是看电视觉得那些击剑运动员特别帅”,据张子澳介绍,目前他是跟随一家击剑俱乐部练习,每天都是利用课余时间练,一般是先完成文化课作业,然后晚上或者周末的时间练剑。“练击剑的好处不止是拿冠军,我觉得这项运动可以锻炼我各方面的能力,比如反应能力、日常礼仪等等”。
    “这次击剑体验能够跟这么大的全民健身活动一块举行,感觉非常热闹,有这么多人来看我们练剑,好像大家的热情都特别高。这里的场地也非常好,设施很先进,走到赛场上,有种打全国大赛的感觉,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在这里练习”,张子澳说。
    来自贵州毕节教育局的工作人员刘天亮是此次活动的带队老师之一,对于能在北京参加全民健身日活动感到比较有意义,“我们这次一共来了88个高中学生,来自4个省11个县的各所学校,来到北京非常开心,特别是能参加这么大规模的活动。”据了解,此次参与活动的一部分学生是经扶贫基金会组织全国部分省区各所学校挑选的。在谈到参加此次活动的感触时,刘天亮首先感谢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在这么热的天,要服务好此次活动本来就辛苦,而且这里有这么多器材,确实是要保证参赛者的安全,他们都做得很好!”
    郭圆宏是88个学生中的一名,刚刚参加完趣味推铁环项目的他脸上挂着笑容,显得非常轻松。“其实我来北京已经三天了,这次比较幸运赶上了全民健身日。我今天要参加好几个项目呢,平时也会锻炼,所以对我来说体力不是问题。”当被问道参加此次活动有什么感想时,郭圆宏若有所思地“答非所问”。“我认为最重要的是最根本的东西,像健康。还有像北京的繁华是一种表面,最重要的是文化底蕴。”

(刘小龙  耿飞/文  付媛杰/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