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山县发展网球特色全民健身受百姓欢迎

    湖北省京山县在推进“生态京山”建设进程中,致力于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广泛开展以网球为特色的全民健身运动,叫响“中国网球之乡”。
    京山县委、县政府出台了《关于开展争创全国网球之乡的实施意见》。 目前,全县有网球场地108片,城区每1800人就拥有一片网球场, 总数和人均拥有量均居全国县市第一; 参与网球运动6万多人,常年参与网球运动2.1万人, 网球运动指导员112名,52%的社区、30%以上镇有网球俱乐部。 2012年8月,被授予全国唯一“中国网球特色城市”。 9月,成功举办了中国(京山)网球节,并入选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
    网球运动在京山兴起是上世纪80年代的事。1986年,为安排退休老人的业余生活,京山县政府拿出两万元资金支持老龄委开展网球运动。 8位离退休老人用这笔钱建起简易网球场,买回球拍,网球运动就这样进了“山窝”。 一年后,京山县老年网球队作为湖北省唯一的县级代表队, 参加了湖北省老年网球赛,一举夺得冠军。在这批老干部的带动下, 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打网球的益处:可以强身健体,可以增进友谊,增强团队精神。 京山县委、县政府因势利导,将网球运动作为推进全民健身、 丰富居民文化生活的重要载体。发展网球运动,场地建设是关键。 县老年网球队全省夺冠的当年, 京山县政府就出资10万元在烈士公园兴建了第一片标准网球场, 此后又相继出资100多万元在政府机关院内、县业余体校连建3片塑胶网球场。
    在政府的引导、推动下,一批有实力的企事业单位、小区业主甚至外来投资商积极参与,斥资兴建网球场。 京山县国税局出资30多万元兴建了网球场,半数以上的职工被“网”在了一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门为全县的退休职工兴建了网球场;县人民医院、县民政局、县地税局等单位都适应新形势和职工需求, 兴建了网球场。 20多年来,社会各方用于网球场建设的资金近3000万元。
    “走,打网球去! “” 请人吃饭不如请人流汗。 ”这样的“时髦话”浓缩了京山人几多网球情,集休闲、健身、娱乐于一体的网球运动融入了京山人的生活。 上至70岁老人,下至八九岁孩童,男女老少在网球场挥拍打球,已成为京山一道亮丽的风景。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