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突出三大特色

    8月6日—12日,2013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夏令营(西宁营区)在多巴基地进行。与其他几个营区相比,本期夏令营可谓特色多多。

特色一:高原足球

    承办本次夏令营的多巴基地海拔在2500米左右,而来自河南、福建等15个省市单位的300多名小女足运动员们也感受到了“高原足球”的独特魅力。
    青海省足协秘书长杨海宁介绍说:“虽然来多巴前几天可能有一些不适,但研究证明,定期到高原活动对于青少年,尤其是青少年运动员的心脏、心血管等系统的发育都是极有好处的,也有助于运动成绩的提高。”
    杨海宁同时表示,校园足球夏令营能够在西宁举办,说明校园足球活动的触角已经延伸到了中西部地区,对于我国足球、青少年足球的总体发展、平衡发展大有裨益。

特色二:多种培训

    随着校园足球的发展,一些在夏令营期间开展的诸如规则培训、教练员培训、裁判员培训等项目已经显得很“常规”,本期西宁夏令营,还增添了“运动创伤培训”和外教克里特的现场授课。
    运动创伤培训是讲授小球员们更好地预防、处理足球比赛中常见的伤病,如脚踝扭伤、挫伤、拉伤等,青海省体工一大队的医务负责人曹海波进行了授课。
    相比于运动创伤的预防、处理,更让小球员兴奋的还是德国“足球爷爷”克里特的现场授课。对于这些平日里只是在学校里踢校园足球的女孩子来说,莫说外国教练,甚至就连专业教练他们可能都没接触过,而克里特则将目前世界最领先的草根足球教学方法传授给了这些“嗷嗷待哺”的小女足运动员们。结束培训后记者曾私下问了几名小女足球员,她们偷偷说:“这个爷爷好像真的比我们教练教得好。”

特色三:爱国主义教育

    8月8日,夏令营小球员、教练、领队等一行300多人赴青海海北州西海镇参观青海原子城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此次组织参观原子城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旨在让孩子们多了解一些历史知识,培养爱国主义和荣誉意识。参观实践活动是此次夏令营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让孩子们在紧张的比赛之余放松身心,度过快乐而充实的夏令营生活。

(凯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