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名家亮相北京石景山武术社区行活动

    北京石景山区“武术社区行”活动近日于北京石景山金顶街五区文化广场举办。石景山辖区内的民间传统武术名家现场进行了少林八法、通臂拳、陈氏太极拳等传统武术的展示。武术名家们不仅展示了各自的武术绝技,还走到居民身边指导教学,让社区居民近距离领略传统武术的魅力。
    表演者中有武术功底深厚的老者,也有习武不久的孩子。在金顶街第二小学上五年级的廖国鑫学习少林八法已有两年半,他说每次参加表演都让他很有成就感。人群中,看得认真的家住金顶街三区的杨玉环阿姨,自己也经常习练武术。她说,台上的表演很精彩。这种活动非常好,很适合武术项目的推广。
    据北京石景山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术社区行”活动将引导更多体育项目的活动“接地气”,让运动真正地走到群众身边。今后这类活动将常态化,做到“贴近社区、贴近居民、贴近生活”。

(李雪颖  刘辰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