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万里行”北京站活动亮相鸟巢

    “打花棍表演太好了,一两天肯定学不会。”跳水奥运冠军高敏看过了打花棍表演后大呼精彩,只是虽头顶奥运冠军头衔,却难笑傲各类体育项目。“不简单!不简单!”和高敏一起的奥运射击冠军杜丽也无法玩转花棍。8月10日,2013年嘉康利全民健身万里行北京站活动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举办。两位奥运冠军参与了活动,并在台上兴致勃勃地和刚刚表演过的花棍队表演者像模像样地学起了打花棍。
    台上花棍队表演者有了和奥运冠军近距离接触的机会,看得台下观众跃跃欲试。下一个互动游戏——玩飞镖的两位幸运观众有了和两位奥运冠军一较高下的机会。也许是射击和飞镖项目有些相像,奥运射击冠军杜丽发挥出色,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掌声。高敏则笑说“要不我们游泳池里比试一下”。高敏、杜丽和台上观众玩得起劲,台下观众则忙着拍照。能看到奥运冠军,大家都很兴奋。
    另一边,刚刚结束打花棍表演的王炳湘老人意犹未尽,在广场的一角继续打着花棍,引得不少观众围观。今年64岁的王炳湘是北京市老年体协花棍俱乐部的成员。他说,这次受邀参加表演活动,是为了向广大群众推广花棍运动以及终身体育的理念。
    “虽然年纪大了,但是要像年轻人一样活泼、健康!”王炳湘说花棍对于老年人而言是一项极好的健身运动。这项运动可以很好地锻炼人的大脑和手部的协调性,对于延缓老年痴呆症也有一定功效。“打花棍不受场地限制,你可以不出门,坐在家里的沙发上就可以玩”,说着王老微微屈膝,半蹲着打了一套花棍,看得周围观众频频鼓掌。
    在北京,在全国,像王老这样践行全民健身的老年人有很多。年轻人因为工作忙碌,生活压力大等原因,经常参与健身的人并不多,这样年轻上班一族便成了健身人群中的弱势群体。高敏也有着同样的体会,我觉得大家说健身是特别简单一件事,其实真是挺难的,包括我自己,每天回到家挺累的,就不想动。但是参与健身是追求一种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由此两位奥运冠军也不忘在现场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健身,拥有健康的身体,以便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之中。
    2013年全民健身万里行活动共在青岛、沈阳、北京、成都、杭州、南京六个城市、200多个社区举行。以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为核心理念的“全民健身万里行”大型公益活动,开创于2009年。迄今为止该公益活动已走进全国35座城市、近700个社区和100所高校,累计影响社区群众及在校学生近220万人。
    2013年嘉康利全民健身万里行北京站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国家体育总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主办。

(李雪颖  张朝拯)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