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超——带给孩子们自由踢球的快乐空间

    8月17日,由中国足球协会、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以及青岛市体育局联合主办的2013“绿茵无界”全国笼式足球超级巡回赛开幕式暨首站比赛在青岛开幕。独特的足球比赛场地和创新的活动形式,给热爱足球的孩子们创造了一片享受自由踢球的空间。

笼式足球成时尚元素

    本届街超开幕式场地位于青岛啤酒城,离海边不远,凉爽的海风让活动现场的球迷们都感觉特别舒适。现场动感的音乐、激情的街舞表演,给比赛融入了时尚元素,让“街超”比赛变成了继青岛啤酒节之后的又一社会热点。
    仪式开始前,现场的热辣歌舞吸引了大量青岛市民的参与,来自青岛梦之队的足球宝贝们现场演绎的健身操表演更是得到现场观众的一片叫好。现场主持人灵活幽默的主持,也持续带动了现场观众的参与热情。记者在现场看到,参与活动的不仅有来自青岛各地的足球团队和青岛球迷,还有不少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青岛啤酒节举办之际,他们在活动现场享受着一边喝啤酒一边看球赛带来的乐趣。

小球员成明星

    开幕式后,“街超”比赛正式开始,当天下午就有U11、U13的两个组别比赛。虽然两个组别的参赛球员都是小学生,但是熟练的脚法和配合引起了笼外众多成年人的叫好,看这些小球员们的比赛,丝毫不亚于看一场职业球赛。
    在U11组交运足球队对阵李沧足球队的比赛中,交运队三位主力球员获得观众的频频叫好,10号小球员独中四元,为交运队的胜利立下了汗马功劳。但是这场比赛的焦点却是他的两位队友——交运队7号和8号双胞胎球员,这对双胞胎兄弟不仅脚法娴熟,而且配合默契,多次演绎出精妙的传球,成为整场比赛中的焦点。从孩子们的脸上,他们享受踢球过程中的快乐已经溢于言表。

给孩子多一点空间

    球场内小球员比赛激烈,球场外观众们加油助威。在场外众多的成人球迷中,记者也看到了不少小球迷扒着笼子看同龄人在场上比赛。在他们中,记者注意到一位小球迷的身影,比赛开始之后,他就一直在场外看比赛,手里也抱着一个足球。
    这位小球迷并不是参赛球员,他非常喜欢踢足球,所以想等到当天全部比赛都结束后,再到笼式足球场地里去踢球玩。交谈之后,记者惊奇于这位小球迷竟然知道街超比赛青岛赛区的所有比赛赛程,连一旁的工作人员都感到不可思议。为了进场踢足球,他竟然记住了10天比赛中的每一场比赛,这种对足球的执著和热爱,让人非常感动!
    小球迷告诉记者,他的父亲是一位环卫工人,就负责青岛啤酒城周边的环卫工作,自己放暑假后就经常在父亲工作的地方玩。因为没有参加球队,也就没办法报名参加比赛,所以只能眼巴巴地看同龄人比赛,等到比赛结束后再进场。
    除了这位小球迷,现场还有不少球迷也非常期盼进场踢球,所以大赛组委会在正式比赛之后,又组织了非正式比赛,让现场球迷各自组队进场踢球。于是,就有了小球迷和大球迷同场竞技的场景。
    随着城市发展,用于开展体育运动的空间被压缩得越来越小,孩子们很难找到标准的场地踢球,这样的问题也成为城市发展中的一大弊病。“街超”比赛,将笼式足球场地向市民们开放,给孩子们一片自由享受踢球乐趣的空间,真正体现了“绿茵无界”这个主题的真正含义。

(徐加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