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清远开营

    2013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于8月18日上午在清远名将足球训练基地开营。本期夏令营为期一周,8月23日闭营。来自全国12个城市的350名青少年足球爱好者参加了本次夏令营活动。
    本次夏令营旨在推广“阳光体育,快乐足球”的理念,更好地开展全国青少年足球活动,培养更多品学兼优的足球后备人才。全国校足办副主任陆煜表示:“夏令营是给孩子和管理者提供一个平台,让孩子们通过比赛相互交流,同时也让管理者看到他人的优点和自身的缺点,并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借鉴经验。”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至今已开展了5届,相对于以往几届,今年最不同的是新增了“绿牌”形式。在足球比赛中,裁判员可出示黄牌和红牌,绿牌又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绿牌是一种提倡文明行为的鼓励方式。“通过绿牌,我们可以鼓励孩子们相互关爱,相互包容,拒绝不文明的行为,提倡好的行为规范举止”, 陆煜解释,“比赛中每个孩子拿到绿牌都会有记录,最后可作为精神文明奖评选的重要参考。”
    清远营区夏令营将进行小学组五人制和初中组八人制足球比赛、才艺表演、希望之星与玫瑰之星选拔等活动,此外小球员们还有机会接受国际足联草根讲师克里的现场指导。

(黄心豪  刘羽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